2021年8月28日 星期六

聽說現在日本止痛、退燒藥搶得很兇!?

 最近很多台灣的朋友在問我說...

『聽說日本現在退燒藥搶很兇!?』

『果然是因為打疫苗的副作用,大家都在買退燒藥吧!?』


嗯...要說對也對,說不對也不對

日本現在的確是退燒藥搶得很兇,但實際上並不是所有退燒藥都斷貨

也不是完全買不到止痛藥、退燒藥

其實像台灣人很愛買的 EVE 或 BUFFERIN 藥妝店裡存貨還蠻多

但是成份是 Acetaminophen 的退燒藥是真的搶到斷貨很長一段時間了

(就是跟普拿疼膜衣錠一樣成份的退燒藥)

主要是因為這個成份的退燒藥的消炎效果比較差

網路上流傳如果使用消炎效果比較好的退燒藥會影響到疫苗效果的發揮

(像是含有非類固醇消炎止痛成份的退燒藥)

所以大家就開始搶購了(攤手

雖然日本政府的網頁上是說退燒藥吃哪一種都可以

不管是Acetaminophen還是非類固醇消炎止痛成份都是可以的

但是因為網路上先傳出了上面的說法,政府的呼籲被認為是擔心財團受影響等等

大家的搶購並沒有停下來

目前的狀況是,日本的大家都是看著成份買藥

所以就算不是退燒藥,可是成份是Acetaminophen單方藥品就會被搶購


所以這款針對腰痛、神經痛的止痛藥也就賣到斷貨了 www


不管怎麼說還是希望疫情可以快點結束(怎麼好像不太樂觀)

我9月初也要打疫苗了


我當初買退燒藥的時候店家還送了我一包日本現在很流行的糯麥(もち麦)

因為糯麥膳食纖維很多,現在是日本的減肥聖品(?)

不知道店家是抱持什麼樣的心情在我的退燒藥裡面放糯麥

趕快好起來,退燒了開始減肥的意思? www

0 意見:

張貼留言